close

最近的我常常帶著沉重的心情去上班

很不想去 很想逃避  甚至後悔為什麼要續約?!

身邊的同事可以感覺的出來最近的我 "不快樂"

很多很多莫名奇妙的事情都是在簽完約後一一浮現

很多很多那種機車態度也都再簽完約後一一浮現

"凹"這個字 在以前看來其實覺得沒什麼

現在卻可以很深的體會"凹"這個字

慢慢的討厭了這一切

人其實都是自私 都是現實的 這我很清楚

事前是一種態度 事後又是另一種態度

其實說穿了 我為了我的經驗 我的錢而留下來

他為了他的班級 他的學生家長而繼續續約

但是討厭的是 是一種對別人的態度

不喜歡已經是下班時間還要去上一個短期的班級

卻沒有任何的獎勵 而是用命令的口氣

不喜歡凡事雞蛋裡挑骨頭

不喜歡明明是美語老師卻要像糾察隊一樣去別的課程管秩序

不喜歡把每個人都當作全方位 女強人來做訓練

不喜歡對我們的態度和對另一個的態度如此不同

就因為乖  學歷好 出國留學過嗎?!

如果是這樣我很不認同  難道學歷低 沒有出過留學的就不是人嗎?

不喜歡去硬性規定我們的行程

人的說話口氣很重要 不是嗎?! 

如果用一種比較委婉的口氣去說話

另一方聽了也會舒服些也不會有所抱怨

但是如果用一種命令的口氣去說話

另一方聽了會不舒服甚至有所抱怨

假日這種東西不是要用來休息儲備下禮拜的精神嗎?!

那為什麼要用命令的口氣去安排別人哪一天假日要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只丟一句"那天不能有事 因為要幹麻幹麻"

WHY? This is my Sunday.

I want to relax myself OK?!

"忍耐" 是我到目前為止學的最好的東西

常常跟自己說 再一年就好了! 過了就是自己的了!

為了理想所以要忍耐

會繼續把這門課修的更好

因為去別的地方再怎麼莫名奇妙的事情都是小事甚至無所謂

也許結束這裡的工作壽命

會感謝也最該感謝的只有"她"→咱們家的老大

她敎會了我很多很多東西 與人相處的模式

家長的應對  班級秩序的控管  如何管學生 等等...

甚至在心情低落時還會安慰妳 給妳加油打氣

在這能遇到她我很幸運

就像某人說的"會教書沒有用 會應對家長才是最重要的"

而她就是敎我如何應對家長這最重要部分的人

在她身上學到很多 除了她教的這些

更在她身上學到了忍耐 不計較 寬容 包容 等等...

除了她敎的我已經學到  雖然應對家長這部份還不是到最好

但我可以說 我比一年前的我來的好很多很多

但在她身上看到的 我只成功的學到了忍耐

其餘的....也許再給我個10年就可以了吧! 

不知道如何感謝 只能說謝謝

謝謝妳 敎我這麼多

謝謝妳 在心情不好時安慰我

謝謝妳 之前讓死氣沉沉的辦公室有了活力

謝謝妳 之前讓我每天都有去上班的活力

謝謝妳 告訴我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

謝謝妳 在我做錯事時 沒有責罵只有安慰 打氣

謝謝妳 在我做錯事時 在我身後替我把事情處理好

很多很多的感謝  沒辦法一一表達  

但這些謝謝 包含著我濃濃的感情

現在的我 會繼續學著忍耐一切

再一年過後 一切就會不一樣

現在能做的 就只有每天這樣催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