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其實對我之前來說沒有太大的感覺

更不用說再學生時期會跟老師說一聲"教師節快樂"

自從做了這份工作聽到這句話卻是有很深的感觸

前陣子遇到一些瓶頸.....

當下的我心情不是很好 一直問身邊的同事

"會不會有時候覺得自己不適合當老師?"

因為最近我常常有這個念頭

當你為一位學生付出很多後進步的速度確跟不上你付出的程度

並不是心寒 而是覺得心疼

但之後想想 覺得並不是只有教學的人的錯

而是這其中參雜了很多因素 例如家庭觀念等等....

但是今天卻很開心

在無意間聽到學生說:

" Anita~ Happy Teacher's Day!"

雖然有些沒有禮物也沒有卡片

只有僅僅的一句話卻讓我很開心

就會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就會覺得我果然沒有白敎這些小鬼阿~~~~

最讓我驚訝的是 在一年前我所敎的一位學生

之前是六年級現在已經是國二了!! 居然還會記得我

還會送卡片和小禮物  真的是一位很"感心"的小孩

但卻也意外體會到時間過的很快 而我也慢慢的老了~~~

總而言之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